左云惜

我们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的爱意说到尽兴
看心情更新

[12.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堂良】‘喝多’

和74位太太的孟周12周边联图文活动,没有别的太太优秀,所以骂的时候轻一点。  :.゚ヽ(*´∀`)ノ゚.:。


上一棒@多肉很瘦 太太@玄都夕照 太太

同一时间段@黄油可乐 太太

下一棒@浅笛 太太



(本文当中有摘用《一起同过窗二》的醉酒名场面台词,是我刷了很多遍,而且很喜欢的电视剧,当时这一集的这句台词让我记到现在,也想了很多,所以今天用在了文里,所以有不支持的可以不用看,谢谢~)




大人们总在说着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也知道很多事情,也明白很多道理。


1


       周九良爱酒,这是认识他的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一个星期有五天都在喝酒,最后两天留来‘囤货’,把家里专门买来放酒的柜子装满。


      他从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酒的?大概是初中的时候,当时父母要给他办住校,但是周九良非要在外面租个房子,反正他也是一个人住,所以才不在乎这些。


       一次回家,父母因为谁留下照顾他而吵闹和辱骂,听不下去的周九良拿着钱去小卖铺买了两罐啤酒,本来打算在外面喝,但是因为太冷还是没忍住回家了。


       回到家发现刚刚还在吵闹的父母早就各自拿着行李出差去了,桌子上还像以前一样留着一笔不菲的生活费,他自嘲的笑完后默默的打开酒坐在地上喝了起来。


       因为是第一次喝酒,所以刚进口就被一股腥辣呛到,咳的他满脸通红,但是还是拿着酒瓶大口大口的喝下去,不出一会,就头晕的在地上躺着。


       从此以后,周九良就开始喜欢上了喝酒,也不算是喜欢喝酒吧,是喜欢酒精麻痹脑子,什么都不用想,晕晕的感觉。


       他和孟鹤堂也是因为喝酒才认识的。


       在初一放暑假的时候,周九良约着几个小伙伴在外面烧烤摊,坐着聊天喝酒,隔壁桌正是一个人吃烧烤的孟鹤堂。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一个人在那坐了很久,以为他遇到了什么事情,社交牛X症的他,走过去坐在人家的桌子上,拿起烧烤串吃了一口看着孟鹤堂。


       “看你在这坐很久了呀,兄弟,有啥想不开的事情呢,就别想了,否则你越想越乱,来,我们一起坐啊,一个人坐着多孤单,一起玩。”


      还没等孟鹤堂反应过来,就被周九良拉着坐了过去。


       靠着周九良活跃气氛小能手,他知道了,孟鹤堂是在外地刚放假回来的学生,比他大两届,刚刚也不是在想什么难过的事,而是他饿了在等炒饭。


       虽说周九良知道了之后有点尴尬,但这并不影响他结交朋友的心情,直到玩到很晚,看着大家有点头晕,周九良和孟鹤堂交换了联系方式,约着下次出来玩。


      从那以后,只要是放假,孟鹤堂都会跑回来找周九良玩,周九良也会专门坐车跑过去找孟鹤堂,他俩逐渐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


      清吧最里面的桌子,坐着两个人,一个痞帅的靠在椅子上,一手夹着香烟,一手拿着酒杯,嘴角放不下的笑似乎是他的标志。


       另一个用修长的手指扶了一下眼镜,一口喝掉刚刚倒满的酒水,深深吸了一口香烟,对着墙面弹了出去,激起小小的火花。


       “话说你和孟哥认识多久了?”秦霄贤看了一眼消息,玩味的开口问道。


       “嗯……好像是……13年吧。”周九良思考了一会儿,犹豫的开口。


       “你咋这犹豫呢。”秦霄贤喝了一口酒直直的看着周九良。


       周九良听到这句话,一愣。


       是啊,他为什么会犹豫呢?还记得以前有个人问他们认识了多久,周九良毫不犹豫的回答,十一年零九个月四天。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在意孟鹤堂的事情呢……


       周九良开始回忆起了过去。


      大概是5年前他跪在地上求孟鹤堂,别走的时候;大概是4年前他看着孟鹤堂抱着别的女孩子进宾馆的时候;大概是……他用刀放在手腕,逼孟鹤堂和那个男的分手,孟鹤堂毫不犹豫的走开的时候;又或者……


       其实他和孟鹤堂分开并没有多久,才短短的一年,但不知道为什么,周九良觉得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回忆起过往的时候,都感觉是模糊的。


        “喂,想什么呢?”秦霄贤用手拍了一下周九良。


       “没什么,分开太久了,我也忘了,今晚大家都在忙,就我们俩个,走啦,回去睡觉了,不好玩。”周九良喝完酒杯里,最后一口酒起身穿上外套。


       “ok,那明天见。”秦霄贤打个招呼,先回家了。


       回到家的周九良像往常一样,去酒柜拿出一瓶烈酒,转身又拿了杯子和一些零食放在茶几上,坐在柔软的地毯上拿遥控器的时候,无意间看见茶几杂物篮里漏出的一张战争片电影票根。


      他拿出票根,盯着它看了很久,默默的给自己倒满酒,喝了一大口。


       这是他和孟鹤堂在一起之后看的第一场电影,当时别人还调笑他俩,说:别的小情侣都看爱情片,你俩第一部战争片。


       他们也觉得很好笑,可能是因为太熟了,所以订票的时候没商量,周九良毫不犹豫的选了一部,刚上映很火的电影,却没在意是不是爱情片。


      收回回忆,周九良默默的又灌了自己一大口烈酒。


      其实哪有什么忘记,毕竟认识了十二年,在一起了五年,怎么会因为才分开一年,就忘了曾经十二年的时光呢。



2


       周九良初中毕业的后,如愿的报了孟鹤堂的学校,甚至为此放弃了很多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因为要军训的原因,提前一个星期来学校准备。


       刚到学校的第2天,周九良抱着迷彩服和舍友玩闹着回宿舍,才到宿舍门口,就看到拎着一个大行李箱的孟鹤堂。


       “你怎么会在这里?”周九良兴奋地跑到孟鹤堂前面。


       “第一是因为怕你无聊,第二是因为我们要提前开学,准备高考。”孟鹤堂拿出一瓶饮料放在周九良迷彩服上。


       “你……准备高考?”周九良怀疑的眼神在孟鹤堂身上上下打量。


        “我也不想没办法,必须来。”孟鹤堂不以为然的耸耸肩。


        “行吧。”周九良转头一看,舍友已经走了,便和他一起进去。


         军训的这段时间是很难熬的,太阳毒辣的晒在头顶,炎热的天气使所有新生口干舌燥,两眼眩晕。


      要说大家羡慕什么,大概就是孟鹤堂和周九良的友谊,孟鹤堂总能在周九良军训中午和下午快结束的时候,拿着冰饮料和饭菜到操场等着他,时不时拿出伞和冰棒诱惑他们。


       对于这些教官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叫他被收买了呢。


       军训结束后放了三天的假,周九良并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里面一直陪着孟鹤堂上课,直到他也开始开学,但俩个人还是经常在一起,甚至他们的朋友圈,人都是一样的。


      日子一直照常的过,等到孟鹤堂高考离开学校的那天,周九良很伤心,一直强忍着自己的眼泪,本来孟鹤堂打算等周九良放假再走,但学校不留人,他只好先回去。


       直到孟鹤堂走了很久,有一天周九良突然发现,好像这段时间,除了没有孟鹤堂以外,他还是和平常一样,一点变化也没有。


      周九良晚上和孟鹤堂打电话的时候,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孟鹤堂,孟鹤堂咬着牙恶狠狠的警告他。


      “小兔崽子,你敢把老子忘了,放假回来不打死你。”


      “没有,我只是感叹一句。”


      “放假回来,我带你去玩,然后……我在大学等你。”


       孟鹤堂简单的一句话让周九良愣了一下,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但这个念头很快就被他打消了。


       俩人还是和往常一样,放假了在一起玩,开学了两天一个电话,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也有人调侃他们是热恋的情侣,每当这个时候,周九良总要开玩笑的说:“实在找不到,指不定真的会在一起。”


……


       看着电视上的情侣,周九良嘲笑一声,揉了揉已经晕眩的头,摇晃着回了卧室,看着卧室里俩人一起布置的房间,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如果……如果当初没有答应,多好啊……这样,他俩还可以是朋友,还可以无话不谈,去喜欢的地方,吃喜欢的东西。


      第二天起床,周九良给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喝完又躺在床上,他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没有什么可以提起他的兴趣。


      不知道躺了多久,听到手机定的闹钟响起,翻身起来,打开电脑,把还没有做好的ppt打开完成。


      等全部弄完之后,抬起头,天已经黑了,因为手机静音,不知道什么时候朋友发了很多信息,秦霄贤也打了好几个电话,一个个回复过去,又播给秦霄贤。


       “你在干嘛呢?打这么多电话不接。”


      “刚刚在做ppt呢,毕竟还要赚钱买酒。”


      “行吧,吃饭没有?来顺城吃饭,我们再点几个菜等你,吃完饭去义纺喝酒去,今晚好多人啊。”


      “吃过了,你们吃吧,一会把酒吧位置给我就行。”


      “行,那一会见。”


       挂完电话,周九良去进厨房,打开冰箱拿了两片面包和一瓶牛奶,将就的吃了几口,就去洗澡了,不是他不想去和他们吃饭,是对吃饭越来越没兴趣,吃两口就感觉自己很饱,所以很早之前就没有和别人出去吃饭了,怕打扰别人的食欲。


      等到一切准备好出门时,看到发来很久的位置和信息,拿去钥匙就走了。


      “诶,这里这里,快点。”


      刚到酒吧,就看到秦霄贤兴奋的爪子在招呼,走过去才坐下,就被他们已迟到,罚酒了三杯的周九良不怀好意的看着大家。


      “这是你们说的,罚酒三杯哈,一会游戏输了,不要又说我不留情了。”


       周九良作势的把酒杯放到嘴上,还没有喝进去,就被他们阻止了。


       “诶呀~开玩笑的啦。”


      “对呀对呀,大家开玩笑的。”


      “别呀,周哥,我们今天还想走着回家呢。”


      说完大家都连忙点头,谁也不想得罪他,毕竟和周九良喝过酒的人都知道,周九良不仅酒量好,而且玩游戏也是看他心情来定输赢,也惹他了,因为喝吐了都要起来继续。



3


       游戏还没有玩多久,一道让周九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


       “抱歉,我来晚了。”


      “堂堂,你终于来了,快管管九良,再喝我们就要吐了。”


      一个不知道他们之前发生什么的新朋友拉过孟鹤堂,坐在了周九良对面,像他抱怨着周九良刚刚怎么‘虐待’他们的。


       “你又欺负别人了?”


      孟鹤堂开玩笑的声音让愣住的周九良回过神。


     “没有没有,怎么,突然出来玩了,家里那位哄好了?”


     “她出差了,所以出来玩一下,不过和她说过了。”


      看着俩人之间的气氛不对劲,秦霄贤赶紧打断。


     “干嘛呢干嘛呢,玩游戏啊,好不容易大家都放假,继续继续。”


      看着大家继续玩游戏,周九良盯着孟鹤堂无名指上的戒指发着呆,这个戒指他知道,还是他选的,但戴的人是孟鹤堂和他现在的女朋友,不对,未婚妻。


……


       孟鹤堂和周九良表白的那天是高考刚结束的晚上,尽管已经猜到的周九良,面对这样的事情还是犹豫了很久,但是没有答应。


      孟鹤堂也开玩笑的说:“没事,打不了就一直追,一直表白,你总会同意的。”


       不出所望,大学周九良和孟鹤堂又是一个学校,一切仿佛又回到高中的时候,但又不像高中的时候。


       周九良刚入学就认识了他喜欢的人,自从那以后,周九良很少和孟鹤堂在一起,孟鹤堂也总在周九良回宿舍的时候放上饭菜和便签。


      每每看到这些,周九良又感觉很不好意思,但又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这样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在大二的时候,周九良喜欢的人,喜欢上了别人,并且和那个人一起出国读书,正处于初恋而且是明恋加暗恋的周九良,伤心的抱着酒瓶子哭了一晚上。


       连续喝了三天,哭了三天,周九良是被终于看不下去的孟鹤堂拉回来的。


      “一个你才认识一年的人,你为他哭的死去活来,我认识你七年,喜欢你五年,什么时候你才可以看我一眼?”


      宿舍里充满了孟鹤堂恨铁不成的声音,他使劲的摇晃着周九良的肩膀。


      周九良被他摇的想吐,跑去了厕所吐完,摇晃着出来,认真的看着孟鹤堂。


      “你喜欢我五年?什么时候的事情?”


      “只有你这个傻瓜不知道,他们都知道。”


      “……”


       等了好久都没见周九良回话,孟鹤堂回头一看,发现周九良早就躺在床上睡着了,认命的帮他脱了鞋子和衣服,盖好被子后走了。


      第二天孟鹤堂还没有起床,周九良就跑到了孟鹤堂的宿舍,站在他的床前,好好的盯着他看,翻身的孟鹤堂一下被他吓到。


      “怎……怎么了……九良……”


      “我们在一起吧……”


       孟鹤堂一下没有回过神,看着周九良很久,看到周九良都不好意思了,转过身去。


       “不答应算了。”


       “答应答应答应。”


      孟鹤堂一下从床上跑了下来,抱着周九良开心的笑着,看着孟鹤堂这样,周九良也笑了。


     “我可不可以先和你商量个事儿?”


     “什么事儿?我都答应你。”


     “我现在还没有喜欢上你,但是我会努力让自己喜欢上你,在这期间,我会有些东西做不好,你不要生气。”


     “没事,你答应了就行,你答应了行。”


      自从这天开始,孟鹤堂和周九良除了各自的课没在一起以外,都黏的紧紧的,学校没有一个不知道他们是情侣,因为太高调了。


      孟鹤堂带周九良去吃好吃的东西,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城市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充满了他俩的身影和回忆。


      日子一天天过去,孟鹤堂毕业,周九良迎来忙碌的大三,周九良毕业,孟鹤堂的工作也上了正轨,周九良总和孟鹤堂撒娇的说可不可以等不忙的时候出去旅游。


       孟鹤堂也永远是那句话,“等到工作结束我们就去。”


      自从两个人工作后,除了孟鹤堂下班回来和周末,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俩人交谈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每次周九良要谈什么事情,孟鹤堂都累的睡着了。


       从什么开始吵架的,从在一起的第三年,从在孟鹤堂回来的身上发现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电影票和酒店的早餐券。


       那天周九良闹了一晚上,砸碎了很多东西,哭到喘不过气后,孟鹤堂说:“你要怎么样随便,我先走了。”


       周九良就这样愣愣的坐到了天亮,天亮后拿起手机拨打了孟鹤堂的电话。


       “堂堂,我错了,你回来好不好。”


      “知道了,我晚上回来。”


      周九良知道他在哪里,但他不敢,怕孟鹤堂一走他就没了,什么都没了。


       自从这次吵架以后,两年了,他们的争吵没有停止,一次比一次严重,甚至到了周九良跪在满是玻璃片的地上,求着孟鹤堂回来,最后孟鹤堂来一句:不要无理求闹。


        无非于孟鹤堂今天和谁在一起了?再或者孟鹤堂今天和谁开了房?


       最后一次是孟鹤堂和别人在酒店的时候,周九良闯进来打闹了一次,孟鹤堂还是和往常一样说出:“我们分手吧。”


       平常听到这句话的周九良肯定会求着孟鹤堂说不要,但是这次……周九良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好。


       “从前你告诉我,你陪我喝,我听你的话,但后来我越喝越多,越喝越沉迷,这个时候你却告诉我不要‘喝多’了,适量就可以,但是我已经喝多了,等到我喝多的时候,你却说没必要‘喝多’。孟鹤堂,你……到底要怎么样。”


       不看孟鹤堂的神色,周九良快步离开了。



4


       他永远记得孟鹤堂跟他说的第一句话:你好,我是孟鹤堂以后我爱你就行了。


       他也永远记得孟鹤堂哄他的时候:“就算你再怎么样,但是我永远喜欢你。”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在一起就是一辈子。”


       “没事儿,他们不要你,我要你就行了呀。”


      “周九良你这么喜欢喝酒,我陪你喝好不好?你想喝到什么时候就喝到时候。”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所有人都在劝周九良,说:“不一定非要他,别人也可以的。”


      但其实周九良才知道,只有他。


      在一起的这五年里,周九良曾跪下来求他,说:“你别走。”

也曾和孟鹤堂说过:“我什么都愿意做。”


        可能是累了吧,毕竟这么久了,谁不累呀?其实……有时候 ,放手就等于‘放手’。



      在周九良和孟鹤堂分开的半年,他们谈过了很多次话,最终以朋友为最后的结局。


       “九良,我要和她求婚了,你可以帮我选一下戒指吗?”


      “当然可以结婚有我的份吗?我说的是……宾客。”


      “当然了,除了你,第一封请柬,一定是送到你手上的。”


……


       “九良?九良!”


       秦霄贤大声的喊着周九良,周围的人都盯着周九良看。


        “没什么,是到你了?叫多少酒?”


        “我喝多了,先回去了,白白。”


         他们都知道周九良没有喝多,但听到他这么一说,还是让他赶紧回去睡觉。


         “孟鹤堂!再也不见。”


         

评论(5)

热度(51)